北海道旅遊正夯 遊覽車缺很大(中央社2013.7.2)
日幣貶值加上開放天空及對東南亞部分國家免簽,日本觀光大熱門,暑假檔北海道團叫不到遊覽車,業者面臨旅客退團與轉團。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1到5月,台灣旅客前往日本共86萬2491人次,去年同期為59萬4081人次,成長幅度高達45%。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說,北海道的暑假觀光以觀賞衣草原、田園風景為主。目前台灣旅行團赴北海道,每個月約1000多團計3萬餘人。
全聯會表示,日本規定遊覽車不能「跨區營業」,加上遊客量爆,造成北海道遊覽車一車難求,業者正與交通部觀光局及日本交流協會協調,請日本放遊覽車不能跨區的限制,否則難解燃眉之急。
全聯會說,北海道旅行多數是團客,沒有遊覽車等於沒有腳,動彈不得,旅行社如果真的找不到車,只能退費或請旅客轉團。
東南旅行社指出,北海道遊覽車現在是叫車價翻倍,業者坐地起價,據業界統計,可能有394團應變不及;雄獅旅遊說,雄獅旅行社7月出北海道的95團都有車,但也很吃緊,「日本政府應變通」。
日本交流協會表示,已將台灣旅行社面臨的問題反映給日本政府,這問題需要日本的國土交通省、北海道運輸局彙整意見再討論,「要解決沒有那麼快」。
日本交流協會說,北海道設為「一區」,境內遊覽車都可跑,但日本其他區的遊覽車不能到北海道,業者希望調派東北一帶的遊覽車,就近到北海道支援,但這牽涉法規的問題,據業者反映,北海道遊覽車6月就吃緊,7月中下旬觀光客則是大爆滿。
北海道旅遊正夯 遊覽車缺很大(中央社2013.7.2)
人気高まる北海道 観光バス不足で台湾、日本に規制緩和呼びかけ(中央社2013.7.3)
台湾で人気の旅行先、北海道では近年観光客数が急増しているが、これにともない観光バスの確保が問題になっている。バスが一定区域内の運行しか許可されないためだが、北海道以外からのバス調達が可能となるよう台湾では日本側に速やかな規制緩和を呼びかけている。
オープンスカイや円安の波及効果などもあり、各国では今日本旅行がブームだが、中でも夏の北海道には人気が集中、観光客急増でツアー用バスの需要が逼迫している。しかし、日本国内では“越境運行”が認められていないため、北海道内ではバスの調達が間に合わず目的地の変更やツアーそのものの中止を余儀なくされるケースも出ている。
このため、台湾の業者は例えば東北の観光バスを調達して北海道で運行できるような規制の緩和を日本側に求めている。これについて日本の窓口機関・交流協会では台湾側の声はすでに日本政府に伝えたが、運輸担当部署での議論が必要なため解決には時間がかかるとしている。
交通部観光局では台湾から北海道を訪れる観光客は今年7月から8月にかけて約1200ツアー、3万1000人と昨年の2倍にのぼるとみており、台湾の旅行業者は約400ツアー、1万2000人がバス不足による影響を受けるとしているが、実際に北海道の観光バスは6月からすでに調達確保が困難になっており、7月中旬から下旬にかけてのピーク時には事態はさらに厳しくなりそうだという。
人気高まる北海道 観光バス不足で台湾、日本に規制緩和呼びかけ(中央社2013.7.3)
台湾華語・台湾中国語は任せて!台湾人による中国語教室・翻訳・通訳サービス T-Chinese
日幣貶值加上開放天空及對東南亞部分國家免簽,日本觀光大熱門,暑假檔北海道團叫不到遊覽車,業者面臨旅客退團與轉團。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1到5月,台灣旅客前往日本共86萬2491人次,去年同期為59萬4081人次,成長幅度高達45%。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說,北海道的暑假觀光以觀賞衣草原、田園風景為主。目前台灣旅行團赴北海道,每個月約1000多團計3萬餘人。
全聯會表示,日本規定遊覽車不能「跨區營業」,加上遊客量爆,造成北海道遊覽車一車難求,業者正與交通部觀光局及日本交流協會協調,請日本放遊覽車不能跨區的限制,否則難解燃眉之急。
全聯會說,北海道旅行多數是團客,沒有遊覽車等於沒有腳,動彈不得,旅行社如果真的找不到車,只能退費或請旅客轉團。
東南旅行社指出,北海道遊覽車現在是叫車價翻倍,業者坐地起價,據業界統計,可能有394團應變不及;雄獅旅遊說,雄獅旅行社7月出北海道的95團都有車,但也很吃緊,「日本政府應變通」。
日本交流協會表示,已將台灣旅行社面臨的問題反映給日本政府,這問題需要日本的國土交通省、北海道運輸局彙整意見再討論,「要解決沒有那麼快」。
日本交流協會說,北海道設為「一區」,境內遊覽車都可跑,但日本其他區的遊覽車不能到北海道,業者希望調派東北一帶的遊覽車,就近到北海道支援,但這牽涉法規的問題,據業者反映,北海道遊覽車6月就吃緊,7月中下旬觀光客則是大爆滿。
北海道旅遊正夯 遊覽車缺很大(中央社2013.7.2)
人気高まる北海道 観光バス不足で台湾、日本に規制緩和呼びかけ(中央社2013.7.3)
台湾で人気の旅行先、北海道では近年観光客数が急増しているが、これにともない観光バスの確保が問題になっている。バスが一定区域内の運行しか許可されないためだが、北海道以外からのバス調達が可能となるよう台湾では日本側に速やかな規制緩和を呼びかけている。
オープンスカイや円安の波及効果などもあり、各国では今日本旅行がブームだが、中でも夏の北海道には人気が集中、観光客急増でツアー用バスの需要が逼迫している。しかし、日本国内では“越境運行”が認められていないため、北海道内ではバスの調達が間に合わず目的地の変更やツアーそのものの中止を余儀なくされるケースも出ている。
このため、台湾の業者は例えば東北の観光バスを調達して北海道で運行できるような規制の緩和を日本側に求めている。これについて日本の窓口機関・交流協会では台湾側の声はすでに日本政府に伝えたが、運輸担当部署での議論が必要なため解決には時間がかかるとしている。
交通部観光局では台湾から北海道を訪れる観光客は今年7月から8月にかけて約1200ツアー、3万1000人と昨年の2倍にのぼるとみており、台湾の旅行業者は約400ツアー、1万2000人がバス不足による影響を受けるとしているが、実際に北海道の観光バスは6月からすでに調達確保が困難になっており、7月中旬から下旬にかけてのピーク時には事態はさらに厳しくなりそうだという。
人気高まる北海道 観光バス不足で台湾、日本に規制緩和呼びかけ(中央社2013.7.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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